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
佛系写手一枚。

【绎夏】江湖老

有私设,有ooc。

走谢霄视角。

回忆向

愿相逢的人会再相逢。

一下夫妇基本背景板 

虐的还是谢霄




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


01.

万历四十五年,京城运河码头。

“您是谢霄帮主?”

“正是谢某”

“小的是听了杨捕头的吩咐来接您的。”  


02.

六扇门的杨岳捕头见到了阔别多年的老友,很是激动。

“曦儿说你许久没回京,怕是路不熟,定要我差人接你,唉,这些年你来信也少……”

“大杨,明天带我去看看今夏他们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
03.

城外风光好,游子江湖老。

京郊西山,山麓下独一条石阶小路,雨湿青苔,杨岳小心扶着上官曦,一边给谢霄引路。

“袁大虾,我来看你和陆大人啦”


04.

陆绎入狱那年,谢霄来找今夏,想起陆绎也曾救过自己,“陆大人是好人,他不会有事的”。

他是来辞行的,嘉靖四十四年,乌安帮帮主谢霄南下抗倭。


05.

福建海域遭倭寇滋扰,战事连年不断。戚氏夫妇伉俪并肩,在当地颇有声望。谢霄跟着他们打仗,慢慢琢磨出来了点门道。

有一种爱,是互挡风雨,亦比肩而立。

他们的身影在谢霄面前重叠。

合该相衬。


06.

谢霄从回忆中抽离出来,执了酒壶走上前去。

三杯陈酿洒在地上,敬这里的两人。

是他谢霄的故人。


07.

“袁大虾,很久没人喊我谢圆圆了,小时候你说我笨,连村口的张二胖都打不过,但你还是拿弹弓护着我,你那时候起,就跟你家大人一个样”

“说到这,你家陆大人小心眼,到时他要是来找我茬,你可得拦着,我打不过他”

“陆绎,今夏,你们一定要快快乐乐的啊”


08.

当晚杨岳夫妇设宴,上官曦好容易叫住满院子乱跑的孙女乔乔,笑道“杨岳把她宠的无法无天了”

看见小女孩手里的玩具,谢霄愣了神。

“这是‘闹嚷嚷’吗?”

“应该是吧,前天集市上有人在卖南边的稀罕玩意,乔乔看见了嚷着要,我就给她买了,到底也没记住叫什么”。


十觞亦不醉,感子故意长。

明日隔山岳,世事两茫茫。



—————完结—————


注:引用杜甫《赠卫八处士》。


拒绝盗文!请勿转载!

评论(6)
热度(7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以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