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
佛系写手一枚。

【绎统天夏】谁来剪月光

上一棒@云出雾里  
下一棒@胸大有墨 

给联文组的大佬们比心!

情人节了六元一斤虾也要幸福!

请勿转载!

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


“不是派人交代过,不安排你值夜的么?”

“今天本来是轮到大杨值班,但是上官姐姐生病了,他家娃娃又小,我就主动跟他说替他了……”

“好吧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和你一起去”


值夜的当然不只今夏一人,小捕快们看看袁捕头,再看看旁边背手站着那人,想到锦衣卫的厉害,后背都是发凉。

“袁捕头,我们几个往东边去,先走了”

今夏还没来得及开口跟陆绎介绍她新收的几个得意弟子,人都鞋底抹油似的跑完了。

算了,反正跟着陆绎,没人敢追究袁今夏假公济私。


陆绎哪是陪她巡夜,就是来带她逛街的。现在他一手牵着她,一手提着摊子上买的青团水饼,耐心的听着她在讲平日工作时的趣事。

“我和大杨那会儿巡逻,有时街上太平得从早到晚也没啥事,有时我和大杨都忙不过来,不是尚书夫人的猫丢了,就是谁家的娘子婆媳不合吵架了,有一年城北冒出个偷鸡贼,专在晚上下手,偷农户的鸡……”

末了总结性补上一句,“六扇门的银子是真的不好赚”。

“家里的银子,都是你的。”


俩人出了胡同口,绕到了西街的鼓楼旁。

今夏抬头,“大人,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。”


“你看,在这儿能望见大半个城北。”

“陆某以前不知道,我夫人的轻功竟然这么好?”

长夜露重,陆绎扶着今夏在楼顶坐稳,将自己的披风解开,把今夏整个圈在怀里,他怕她冻着。

“我那点功夫不能和大人比,这里地势高些,古人云登高望远,你看,这边是东大街,那最亮的灯火是潇湘阁,旁边是玉带河。喏,那就是石板桥。”

“大人还记不记得我们那次在杭州,我差点摔下来,你接住了我”

陆绎想起往事,嘴角溢出笑意,“你倒是经常上房顶啊”


“我以前巡街,溜达累了,就来这坐坐。”

“如果第二天早上不是看见你送我的簪子,我真以为自己做了个梦,梦到神仙了。”淳于府的酒劲儿真上头,今夏只记得大人那天穿了好看的月白色长袍,通身的气度说是神仙下凡也不为过。

陆绎摸了摸今夏头上戴着的云雀簪,将怀里的人揽得更紧。那几年今夏日子过得紧巴巴,也没想过要当掉簪子。

“以后没我的允许,不准喝酒。”


“大人,你看,北镇抚司”

陆绎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,京城北面的万家灯火中,独一处黑寂甚是突兀。

“我那时想你想的很,有时在家忍不住,又怕娘亲她们担心”

“我害怕,怕你在里面吃的不好,睡得不好” 

“给你带进去纸条,也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。”


北镇抚司的诏狱里除了潮冷便是血腥,监房没有窗户,分不得黑白昼夜,过道上寥寥几根供照明的蜡烛,和着看守们火把的光,衬得阴森可怖。

扬州时二人定情,回京后他刚去提完亲,今夏的身世便水落石出,上辈人的血仇将他们彻底的推开。选在寿辰时上书,圣上的龙颜大怒他已预料。陆绎曾是心存了死志的,只希望他的姑娘宁愿恨他,也不要恨自己。


“我后来在想,你要是一直出不来,那我就一直等着你”

“我的嫁妆也没了,你得负责”

“总有能等到你的一天”

“别忘了小爷会追踪术,你去哪里,我都能找到”


今夏进诏狱见了陆绎,想法找到徐阶在皇帝处作了保。朝中明眼的人也看出来了些门道,陆绎的日子好过了些,终于捱到了赦免。

说到底,他们都低估了对彼此的爱。

如今他们已结为连理,往日的伤痛便都如梦一场。


“我也想你,想你要是真嫁给了他人,那人待你不好怎么办”

“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出来,怕你吃亏了,没人能护着你”

“但是我知道,我的夫人还在外面等着我娶她”

“她在等我回来,我一定会守约”


更声响起,今夏在陆绎肩头悠悠转醒。

“唔,大人,刚才我是睡着了吗”

“睡醒也饿了吧,吃饭走”

“这么晚了还有宵夜开门么?”

“去八宝阁”
“啊,那里面的饭可贵了,我听他们说,光一碗汤圆都要五钱银子”

“那……不吃了?”
“吃!”


曙光终要亮。

未来的日子仍旧是春夏秋冬风霜雨雪。

而他们有了彼此,不再是孤独一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参加联文活动,群里的姐妹都好棒!

同人文菜鸟,文笔渣渣渣,望各位轻拍。

本来打算写个刀,但是一想情人节还是算了。

锦衣之下选角出来后,每天都在期待剧的播出。

陆绎背着今夏的那张剧照特别戳我,多么幸福的模样(是神仙爱情啊) 

只要想到绎夏结局是好的,我就敢把48集之后刷上好几遍。

绎夏是正义。

拒绝盗文,请勿转载!

评论(30)
热度(489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以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